居安思巍

【少年歌行】妥协

  兰月侯和叶啸天要带萧瑟回去那一段。有很多变动,仍旧是小⭕预警。很多私设,ooc




“你要去海外仙山我陪你去,不过半月即可到达。”兰月侯妥协道。

  

“还请皇叔和叶将军速回天启城。”此去前路未知,萧瑟并不想再拖累二人。

  

“我是奉你父皇之命来带你回去的,你不回去,我没法向你父皇交差!”兰月侯看着眼前虚弱的侄子心疼却又无奈的说道。

  

​“我又不是第一次抗旨了,二哥没把我带回去,这次,我也不会跟你回去的。”萧瑟看向兰月侯,虽虚弱,但说出的话却是掷地有声。

  

“好,你不怕抗旨,那他们呢?​”兰月侯指着雷无桀、唐莲、无心等人说道:“雷门唐门和雪月城私藏皇子,抗旨不遵,天外天少主挟持皇子,意图谋反。你觉得他们能全身而退吗!”

  

“皇叔!”

  

“你这人不去说书可惜了,这么好的说辞浪费了真是可惜,要不小和尚争取把你说的坐实了。”​无心看不得萧瑟犯难,抢先说道。

  

“无心!”萧瑟冲他摇了摇头,示意其莫在火上浇油。

  

“皇叔,他不过是一时气话,皇叔莫怪。”萧瑟低头向兰月侯解释道。

  

“萧瑟你别怕他,我们不怕,清者自清!你要不想回去,我们保护你,谁也不能把你带走!”雷无桀赶在兰月侯开口前抢先说道。

  

唐莲和千落也纷纷点头。

  

清者自清。真的是这样吗?琅琊王叔当年也是这么认为的吧,可人言可畏,欲加之罪何患无辞!

  

​“皇叔,我定是不会随你们回去的。”萧瑟向雷无桀伸手,“佩剑。”

  

雷无桀虽然不知道萧瑟要佩剑干什么,但还是给他了。


本想给杀怖刀的,但想着萧瑟的身子骨,还是给了轻巧一点的心剑。

  

萧瑟手握剑鞘,将剑柄指向兰月侯​。

  

“当时我撞向二哥一剑,二哥得以回去交差,今日,楚河亦愿受皇叔一剑,请皇叔赐剑。”

  

兰月侯伸手去接剑。在所有人焦急的目光中,并没有握住剑柄,而是握住了剑鞘。

  

​萧瑟松手的同时闭上了眼睛,等待着兰月侯的一剑。

  

预料中的刺痛并没有袭来,反而是膝弯被重重一击,萧瑟不防之下跌跪在地。

  

“哐当!”心剑被扔在萧瑟面前。兰月侯拂袖离去。

  

“萧瑟!”众人赶紧去扶萧瑟。

  

萧瑟示意众人自己无事。

  

“大师兄,劳烦你替我去寻根藤嫑条来。”

  

“萧瑟!”​雷无桀差点跳起来,“你现在这样怎么挨的住!”

  

“确实,你现在的身体状况……”

  

“无妨,有劳了。”萧瑟撑起身,向着兰月侯的院子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晚上了都没发出来,放彩蛋了,我清水流的文啊!!

一些tag就不打了,我发现带了更容易屏,看到随缘吧。

  

最后,有没有组织啊!孩子想看文!

  

   
评论(20)
热度(385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无非是,看不透,放不下
© 居安思巍 | Powered by LOFTER